项目名称:柑桔、红薯综合深加工技术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沙农业现代化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柑桔、红薯综合深加工技术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该项目以我国特别是湖南省丰富的柑桔、红薯资源为原,并根据原料组合各自的生物物理化学特性,采用酶处理技术;果汁饱囊技术;超声波干燥、灭菌工艺,以及压注成型等现代科学技术及加工工艺,将各原料按特定的比例组配后加工成具有良好结构和风味的新型食品,主要产品有柑桔果汁饱囊粉、桔薯片、桔薯饴、柑桔膳食纤维,这些产品的面市,既为提高人们食品生活水平提供了新产品,也为柑桔、红薯的深加工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产品性能:到目前为止,对柑桔、红薯的加工开发都是各自单独进行的,将两者通过一定的工艺结合在一起而加工的产品,如桔薯饴、桔薯片等在市场上还未出现, 而果汁饱囊粉、膳食纤维等产品美国在八十年代才生产面市。该系列产品的主要特点是:1.纯天然,不需添加任何人工化学成份;2. 营养全面、丰富,保留了原料物质所有的营养成份,克服了其它任何工艺所造成的营养损失和浪费。3. 产品适口性好,风味独特。这些产品特性,完全符合当今消费者追求天然、 营养、新口味的消费心理。此外,果汁饱囊、食纤维等都可作为食品添加剂,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等领域,在国际市场正方兴未艾。因此,该系列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及开发价值。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柑桔、红薯综合深加工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湖南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科技处
所在部门:--
电话:0731-4615206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