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酸 橙 综 合 利 用 开 发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沙农业现代化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酸 橙 综 合 利 用 开 发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酸橙是柑橘属果树,其抗逆性强,产量高,果实内果汁含量高43%,且果汁中氨基酸含量高为柑橘类水果之首(比温州蜜柑高48%,比伏令夏橙高64%),维生素C含量也高(比南橘高78%,比温州蜜柑高42%),具有浓郁的橙类特有香味, 可见酸橙果汁具有较高的营养水平和食用价值,且含酸量高,是夏令时节优良的清凉解渴饮料。该果汁所含的苦味物资,可在工艺流程中采用有效的脱苦方法,并保持原有营养成分和香味,成为具有特殊香味的柑橘类果汁加工原料。
产品性能: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对饮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酸橙果实内果汁含量高达43%,且果汁氨基酸含量高为柑橘类水果之首。通过深加工浓缩汁,可生产配制饮料、罐头、蜜饯。酸橙皮可提炼芳香油和果胶、果冻,这些也是化工、食品、制药、纺织工业中所必须的原料,因此市场前景广阔。 预期经济效益:利用酸橙生产浓缩汁比其他柑橘类成本低,大约生产1吨浓缩汁仅2万元左右成本。浓缩汁生产设备投资大约200万元,一百平方米厂房,就可建成年生产2000吨饮料厂;400万元可建成一个标准较高的饮料厂,年产3600吨高标准浓缩汁,产值3600万元。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酸 橙 综 合 利 用 开 发项目单位所在地区:湖南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科技处
所在部门:--
电话:0731-4615206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