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高分子材料全壁微孔渗灌管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高分子材料全壁微孔渗灌管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渗灌管是以废旧高分子材料为主要原料,经共混、挤出加工而成,管壁内自然形成分布均匀的微孔,为水的渗出,提供了非直通型孔道。可用于农业节水灌溉(温室大棚、城市绿地、果树园林等)。本项研究成果包括:低压渗灌和微重力渗灌两类产品。渗灌作为一种新型节水灌溉技术,可为植物定量提供水、肥、药、气等生长所需必备要素。可节水、节电60%以上,它有疏松土壤、增强地力、提高肥力、增加地表温度、减少杂草和病虫害的功效。提高作物产量和土地利用率。我国现有温室、大棚近一千万亩,干旱缺水土地几亿亩,以及大量的城市绿地亟待解决节水灌溉问题。渗灌管原料综合成本约4500元/吨,市场销售价1.5—2.0万元/吨管。设备投资约50万元,厂房100M2即可建成年产50—60万米渗灌管生产线一条。
产品性能:可用于农业节水灌溉(温室大棚、城市绿地、果树园林等)。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高分子材料全壁微孔渗灌管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吉林
通讯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59号
邮政编码:130022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崔毅
所在部门:--
电话:0431 5262077
手机:--
传真:0431 5685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