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优质种苗的新型高效克隆技术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优质种苗 高效克隆技术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该技术是由新型组织培养容器-特制培养罐,以及配套的高效培养架、微型移动式洁净工作台等新型专用设备组成的规模化生产体系。该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大规模生产脱毒马铃薯、杨树全雄系、树莓、草莓、香蕉、桉树、芦荟、苜蓿等多种农作物、经济作物,园艺花卉植物、绿化植物和牧草等生态恢复植物的克隆种苗种薯,生产效率提高5倍,生产规模是现有技术的10倍,120平方米培养室面积达到1000万株/年以上,成本为现有技术的1/2-1/3,并能全年连续生产。本技术在研制开发过程中得到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项目的支持,申请了中国专利4项,PCT国际专利1项,于1998年7月通过国家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主持的科技成果鉴定。同时可以提供上述植物的优良品种和抗病、抗虫、抗逆转基因优系等种质资源。
产品性能:大规模生产多种农作物、经济作物,园艺花卉植物、绿化植物和牧草等生态恢复植物的克隆种苗种薯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5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优质种苗的新型高效克隆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科技处
所在部门:--
电话:010-64889776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