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功能性红曲生产技术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功能性红曲生产技术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E
技术领域:2, 8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红曲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红曲产品对降低血脂、防止冠心病的发生具有显著的药用效果,目前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有良好的销售市场。在多年研究大量的小试和中试工作基础上,我们确定了一条利用红曲酶固体发酵生产洛伐他汀的最新生产工艺路线。该法具有原料易得,发酵周期短,生产质量易于控制,收率高,无三废污染等优点,加之采用了自行研制的特殊生物反应器,解决了红曲生产中发酵过程难以控制、易于染菌的最大难题,因而使成本大大间降低。
模块化的固态发酵反应器能根据需求调整反应器的大小,实现在发酵过程中微生物与外界隔绝,精确控制反应器内部的反应条件,且所有固态发酵的步骤可在一个单一的密闭容器中完成。反应器通过模块内部的一混合臂进行物料混合,发酵的任何阶段都可以适时启动混合装置,如接种后启动,是菌种均匀分布,对提取微生物产物尤为适用。
产品性能:固态生物发酵反应器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2
转化方式:7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功能性红曲生产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二条1号
邮政编码:100080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段东平
所在部门:--
电话:010-62554257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