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微生物杀虫农药苏云金杆菌的生产新技术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微生物杀虫农药苏云金杆菌的生产新技术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微生物农药因其无环境污染,使害虫难以产生抗药性,不伤害害虫天敌,对人和动物安全无害,因而越来越多地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苏云金杆菌是其中的一种,它杀虫谱广,既可杀灭农林害虫,也可杀灭蚊、蝇等的幼虫。苏云金杆菌的生产方式有两种。目前生产大部分是采用液态深层发酵法,该工艺生产成本高,投资强度较大。产品为多乳剂,毒效较低,杀虫效价在2000IU/mg左右。中科院化冶所的科技人员新近开发成功了苏云杆菌生产新技术。该技术采用新型固态发酵反应器及配套工艺,使产品的毒杀效价在8000IU/mg(国际单位)以上,不仅提高了产品的毒杀效果,而且降低了生产成本,生产方法易于掌握,产品便于贮存、运输。用固体发酵法生产的苏云金杆菌杀虫粉剂,已进行工业生产,经大量农田与林木使用表明:对鳞翅目100多种害虫(例如:菜青虫、玉米螟、二化螟、三化螟、松毛虫、烟青虫、粘虫、棉蛉虫、尺蠖、钻心虫等)均有较好的毒杀效果。
产品性能:可广泛用于蔬菜、果树、林木、玉米、水稻、棉花、烟草、茶叶以及粮食储存等方面害虫的杀灭和防治。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建年产200吨的厂,需设备投资80万元、场地3亩、厂房600平方米、电50千伏安,年产值200万元,利税100万元。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微生物杀虫农药苏云金杆菌的生产新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二条1号
邮政编码:100080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开发处
所在部门:--
电话:010-62554257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