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百吨级苏云金杆菌杀虫剂新工艺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百吨级苏云金杆菌杀虫剂新工艺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G, I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使用化学农药挽救了粮食、蔬菜、水果等的损失,为农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但同时也对人类带来了危害。一方面是人畜直接中毒,另一方面化学农药可使害虫产生抗药性,而且在杀灭害虫的同时也杀死了害虫的天敌,破坏了生态平衡,形成了恶性循环。因此,研制生物农药是发展生产,创造无污染农业的必要条件。
该项技术于1993年前完成了实验室的小型试验和中间扩大试验,1994年初开始技术转让。直到1998年在全国共建生产厂九个。全部生产出合格产品,产品质量均达到并超过农业部的部颁标准。本年度技术转让势头看好,已有四家签定了合同,自1994年以来,至今合同金额已达180万元,已到所的转让费为116万元。各生产厂凡是管理好的,均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产品性能:我们研制的苏云金杆菌生物农药杀虫剂是当前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生产量最大的生物杀虫剂。该工艺在生产中没有三废,对环境、对人畜无害,有利于保持自然界的生态平衡。 1.采用固体发酵生产,生产工艺简单,设备投资少,生产成本低,深受用户欢迎。 2.原材料来源广泛,均为农、付产品的下脚料,易得、价格便宜。 3.建厂周期短,产品毒力效价高,杀虫效果好,居国内领先水平,产品杀虫谱广,对鳞翅目的100多种害虫均有毒杀作用。 4.本杀虫剂对环境和水源无污染,对人畜无害。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百吨级苏云金杆菌杀虫剂新工艺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海淀中关村北二街北二条1号
邮政编码:100080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钱阳宝
所在部门:开发处
电话:010-62554257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