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用于葡萄糖生物传感器的纳米功能膜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用于葡萄糖生物传感器的纳米功能膜
专利状况:2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项目简介:
葡萄糖生物传感器可以高效、简便、快速的测定病人的血糖浓度,因此得到临床的广泛应用,尤其上易于操作的便携市式家用葡萄糖传感器,因其可以随时方便地监视病人学堂浓度,从而调整饮食结构、控制病情,该电流式葡萄糖传感器是一种定量的测试技术,数据准确,误差小,是临床、家用生物传感器的发展趋势。
本所在多年的研究的基础上,将纳米颗粒用于葡萄糖生物传感器的组装中,形成纳米功能膜,与使用传统的酶电极相比,加入纳米金属颗粒后传感器,其成本不到使用酶的二百五十分之一,却可达到相同的电流响应高度,且响应时间缩短到20秒,使用寿命也大大延长,这种电流式葡萄糖传感器可以精确的定时测量葡萄糖浓度,是糖尿病人日常血糖测量首选器件。 产品性能:可作为糖尿病人日常定量检测血糖浓度的仪器,生物传感器具有非常明显的优点,高专一性、短时、低费用分析、对分析物质没有特殊的要求,操作安全,便于现场测定等。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目前该装置的市场售价每只约11000元左右,总的市场需求量为1000万支,一个每年产5-10万支的生产厂,若按每只600元售价计算,将可达到3000-6000万元的产值,扣除原材料成本和生产成本,每年可获利润1000-3000万元,投资回收期为1年。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6
转化方式:5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用于葡萄糖生物传感器的纳米功能膜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2号
邮政编码:100080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李世源 王贵生
所在部门:--
电话:010-62556837/62551143
手机:--
传真:62564049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