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含油污泥处理示范工程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含油污泥处理示范工程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E, I, K
技术领域:8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1、根据含油污泥的理化性质,提出了物化清洗与生物修复的二级处理模式。设计了水基药剂清洗+生物预制床修复的处理工艺,并建成年处理量2万吨的油泥处理厂一座。适合于石油浓度大于15%的油泥处理,处理后矿物油浓度<2%,投资费用<12000元/吨.日,运行费用<80元/吨。
2、浮渣处理工业模拟实验
根据气浮过程中浮渣的形成机理,研制了高效破乳、浓缩及矿物油清洗药剂,并开发了浓缩—清洗—压滤系列处理工艺,处理后的固体排放量体积为处理前的二十分之一,运行费用不高于传统的处理技术;同时还可回收大量化学药剂。
3、高负荷隔油—低负荷过滤—生物塘—人工湿地处理工艺
乳化段采油废水是处理难度最大的含油废水,本项研究根据乳化段废水的水化学性质,采取了高负荷隔油—低负荷沉降工艺,大幅度削减了废水中的污染物负荷;同时采用厌氧—兼性生物处理将污水中难降解COD削减至150mgL-1以下,最后通过人工湿地系统,实现了废水的达标排放。
4、气浮—过滤—生化—微絮凝工艺
提出了气浮—生化—气浮/混凝等工艺路线,建立了适合不同石油类污染物的微生物菌种库,提高了生化处理系统的处理效率,保证了工艺系统的稳定运行和出水水质。 产品性能:污泥处理。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含油污泥处理示范工程项目单位所在地区:辽宁
通讯地址:沈阳市文化路72号
邮政编码:110016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卓君臣
所在部门:--
电话:024-83970317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