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多元长效生物有机复合肥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多元长效生物有机复合肥
专利状况:2
专利申请号:ZL95111904.4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多元长效生物有机肥是以功能性生物活性菌为主体,以肥料型有机质为载体,配合无机营养氮、磷、钾及多种中、微量元素。同时在肥料中添加氮肥长效增效剂和磷、钾螯合剂,可提高氮肥利用率10%以上,该肥料达到无公害肥料标准,可以生产绿色食品。有些作物可以做到一次性施肥,全生育期不需要再追肥,省工省时,增产10%以上。
产品性能:肥料制造。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多元有机无机生物复合肥,继承了化肥的优点,其特点如下:
1、均衡提供营养:有机物肥、无机肥、生物肥相结合,营养全。长效、速效相结合,均匀为作物提供营养。
2、培肥地力:由于肥料含有大量的有机质,如畜禽粪便、腐植酸等,能改变土壤的理化性状,疏松土壤,提高土壤质量。
3、提高作物的抗逆性:腐植酸是天然的植物调理剂,有益微生物的代谢,也能促进根系发达,抑制病源菌滋生,具有防旱、防寒、防治病虫害的能力。
4、降低作物中的有害物质(硝态氮):该肥料中的腐植酸、有益微生物的代谢物均有抑制尿酶、消化酶的作用,减少硝态氮进入作物体内,提高作物的维生素、淀粉、糖类含量,提高了作物的品质和产量。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多元长效生物有机复合肥项目单位所在地区:辽宁
通讯地址:沈阳市文化路72号
邮政编码:110016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卓君臣
所在部门:--
电话:024-83970317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