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光合细菌应用开发技术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光合细菌应用开发技术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K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光合细菌繁殖速度快,容易培养,其菌体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达60%以上,并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辅酶、不饱和脂肪酸、核酸类物质等等。
70年代便开始进行光合细菌基础理论和应用开发方面研究,现已分离得多株优良菌株,其中N9281菌株已应用于农业、畜牧业、水产业。环保业。 产品性能:适用于农业、家禽饲养业、水产养殖业、环保业,食品添加剂,保健性营养液等方面。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在农业,使水稻蔬菜增产10~20%,人参增产6.5%。
在家禽养殖业,使雏鸡成活率提高 25%,蛋鸡产蛋率提高7%。
在水产业,使链鳙鱼苗成活率提高35%,商品鱼产量提高14%。
近年来,光合菌用于人类保健品,防治肠胃病、降低血脂、提高免疫力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农副产品品质的改善,生物技术、生化技术的发展,光合细菌的应用越来越受到重视,日本、美国、印尼及我国开发光合细菌的产品很多,应用十分广泛。前景看好。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7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光合细菌应用开发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辽宁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卓君臣
所在部门:--
电话:024-83973015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