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超纯多孔硅球及相关产品开发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检索用关键词:超纯多孔硅球及相关产品开发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

众所周知,生物技术是继信息技术之后,二十一世纪的黄金产业,世界各国纷纷投入巨资进行研究。目前,生物技术产业化遇到的一个挑战就是生物工程产品的纯化问题,已经成为生物技术进步的瓶颈。由于生物制品的精巧空间结构与生物活性的关系十分密切,要想在生产、精制过程中保持其结构与活性并非易事。传统的纯化方法所使用的硅球填料,一般都是以无机材料如硅酸钠为起始原料制备的,填料中不可避免地带有金属杂质,这些杂质可能引起生物制品的吸附(降低产量)和变性(导致产品活性下降或消失),因此,使用以有机原料如硅酸酯为起始原料来制备超纯硅球已经逐渐为人们所认识,国外公司通常投入许多的人力物力进行研究,但是,至2000年,超纯硅球仅有为数很少的几个公司开发和生产,在国内还未见报道。超纯硅球的价格是普通硅球的3倍,裸球价格就超过10美元/克,而其生产成本不足1美元/克,是利润巨大的高科技产品。值得我们投入一定的人力物力进行研究与开发。用于生物技术相关产品的分离、纯化与制备,在后基因组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产品性能:在科技部支持下,已经完成项目的小试,可以进一步进行产业化开发。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超纯多孔硅球及相关产品开发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