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针对癌症顽固性疼痛的细胞移植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检索用关键词:针对癌症顽固性疼痛的细胞移植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98年1月起我所与解放军总医院合作进行了世界第一组(18例)癌症晚期顽固性疼痛患者细胞移植治疗试验,将APA微囊化BCC移植入患者的脊髓蛛网膜下腔,可在数小时内开始产生镇痛作用,病人的VAS疼痛评分值由6~10级下降至0~1级,精神和食欲好转,病人停止使用或仅需半量止痛药物。在无需使用免疫抑制剂的情况下,止痛效果已持续超过340天。
腰穿法将微囊化BCC注射入18例癌痛病人、1例带状泡疹病人的脊髓蛛网膜下,18例病人的疼痛均得到缓解(缓解率为88.9%)。 产品性能:目前我国有100万癌症患者需要忍受顽固性疼痛,30%为难以忍受的疼痛。现有的止痛药物作用时间短、成瘾性大。而牛肾上腺髓质嗜铬细胞(BCC)能够释放某种止疼因子,具有止疼功能。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7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针对癌症顽固性疼痛的细胞移植项目单位所在地区:辽宁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开发处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