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藻类多糖与精细化工产物开发技术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藻类多糖与精细化工产物开发技术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G, K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藻多糖是重要的食品功能成分,它们在微藻中含量较高,在“功能食品”、“保健食品”、和“设计食品”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微藻多糖在调节机体生理代谢、增强人体抵抗力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研究表明,一些微藻多糖抗辐射、抗肿瘤、抗衰老的功能十分明显,是功能食品不可多得的重要成分。
产品性能:食用藻类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是当前食品研究和应用中的一个重要方向。其中,藻类生物中食品功能成分的利用和功能食品(如饮料)的开发包括:低脂肪和高不饱和脂肪酸(PUFA)成分食品、清除自由基成分食品、抗辐射、抗肿瘤、抗衰老食品等“功能食品”,保健“黑色食品和“设计食品”的研制。“设计食品”是80年代中期发展出来的一个崭新的食品生产领域,正在美国和其它一些国家迅速崛起。该项目结合微藻生物技术和化学工艺技术,将几种有特别经济价值的微藻如念珠藻等提取藻类多糖和精细化工产物。产品可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等领域,其技术可提高材料的利用率和产品附加值,有广泛的市场前景。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藻类多糖与精细化工产物开发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湖北
通讯地址:武昌珞珈山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邮政编码:430072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刘剑彤
所在部门: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
电话:027-87647712
手机:--
传真:027-87875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