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单相IC卡预付费电能表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单相IC卡预付费电能表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K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该产品是一种全电子式单相交流电预付费电能表。它在计量原理,控制方式上采用了A/D转换,智能控制等全新方法,使新仪表具有传统感应式电能表所无法比拟的优点;重量轻,体积小,铜耗、铁耗小,计量精度高,长期稳定性好,有预付费,过压保护、过负载保护,止逆等智能。在国内外同类产品中,该产品以A/D转换器为计量元件,使性能超过其他产品。该项目已于1995年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94220744.0。1995年通过电力部质量检测中心检测,获得电力部认可的定型证书。1996年与投资单位共同成立武汉科达电力仪表有限公司,目前已有批量产品问世。 产品性能:该产品主要用于居民、商店、机关、学校等单相交流电用户作电能计量和电费收取仪表。特别适用于具有物业管理功能的住宅小区、企业、机关、学校等大单位作为现代供电管理工具。该产品市场范围可与彩电、冰箱等家用电器相当、市场前景极其广阔。从发展趋势看,新型电能计量仪表取代传统的使用了近一百年的感应式电能表指日可待。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年产10万只生产规模,利润可达到500万元/年。
建一个年产10万只电能表的企业,设备投资约70万元。生产该产品对水、电、煤无特殊要求,对环境无污染。从投资建厂到达到设计鎳價产量,周期6-8个月。生产该产品的专用检测、调试设备已由产品研制单位开发成熟,有现货供给。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单相IC卡预付费电能表项目单位所在地区:湖北
通讯地址:武昌小洪山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邮政编码:430071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刘谊平
所在部门:--
电话:027-87873593 87199101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