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核 磁 共 振 小 谱 仪 系 列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核 磁 共 振 小 谱 仪 系 列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H,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1) 2MHz-5MHz便携式小谱仪 主要用于:油料种子含油量测定;巧克力中固体脂肪测定;方便面中含油、含水量测定。该仪器预计每台售价在2万-3万元左右(国外同类仪器售价为1.5万英磅,英国牛津公司产),推广目标是县级农科所、种子收购站、榨油厂、食品加工厂。以每个县5台左右计算,全国有2千多县市,市场潜力为10000-15000台左右,研制开发费10万元。
(2) 5MHz-10MHz小谱仪 主要用于:测定燃油含氢量(燃烧值)聚氯乙烯(P.V.C)中的增塑剂含量聚丙乙烯中熔解性二甲苯,石蜡中的含油量,牙膏中的含氟量的测定。该仪器预计每台售价在6万-8万元左右(德国新港公司同类仪器售价7万美元),推广目标是机场、油站及中型化工产品厂。市场潜力为1000-1500台左右。
(3) 10MHz-20MHz台式小谱仪 主要用于:石油岩芯的束缚水饱和度、自由流体孔隙度、有效孔隙度、渗透率等参数的测定。该仪器预计每台售价在15万-20万元左右(美国NUMAR公司同类仪器售价13万美元)。推广目标是油田钻井队和油田中心实验室。全国有一千多个钻井队和近千个中心实验室,市场潜力在2000台左右。 产品性能:-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核 磁 共 振 小 谱 仪 系 列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