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猕猴桃属植物遗传资源评价、种质基因库建立及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猕猴桃属植物遗传资源评价、种质基因库建立及育种研究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2001735
应用行业:B, 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所选育的新品种“金桃” (WIB-C6)表现了产量高(3 000 kg/亩),果实品质好(果肉金黄色、细腻并具清香、Vc197 mg/100g鲜果、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8%),耐贮藏,常温条件下可贮存到春节前后。2001年初“金桃”在意大利以17.2万美元的价格卖断五年的欧洲市场的苗木繁殖权。“金桃”及“武植”系列的其它品种也可采用同样的方式进行国内繁殖权的一次性拍卖及出售苗木。
产品性能:该成果选育的“金桃”品种可直接用于商业生产开发,配套的栽培技术适用于猕猴桃相关产业的高效、优质栽培的共同开发或技术咨询。其它开发的“武植”系列品种也可适用于苗木公司进行种苗繁殖。采用的“核心种质”保育遗传策略可应用于其它园艺作物的资源保护利用,为今后我国的果树种质开发和新品种改良保育有用的基因资源。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1.“金桃”在国内的繁殖权拍卖价格在50~80万元(五年),2.苗木按目前市场价5~7元/株,每年繁殖10万株,则可获得利润20~30万元; 3. 配套新技术咨询服务费收入每年5~7万元。
1.开发新品种苗木的繁殖权拍卖,2.开发或与企业集团联合扩大种苗繁殖业务。3.利用新技术开发猕猴桃规模化发展的基地。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3, 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猕猴桃属植物遗传资源评价、种质基因库建立及育种研究项目单位所在地区:湖北
通讯地址:武昌磨山
邮政编码:430074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张忠慧
所在部门:--
电话:027-87510298
手机:--
传真:027-8751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