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抗艾滋病中药SH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抗艾滋病中药SH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K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中科院昆明植物所植物化学家罗士德研究团组与泰国卫生部医学科学厅双方合作,经历十五年的努力,一种由五种中药组成,通过高技术方法制的治疗艾滋病和艾滋病感染者的中药SH研究成功。这是世界第一个经过严格科学实验,并由泰国卫生部正式批准通过一、二、三期临床实验证明的天然药物制剂。SH在体外能抑制HIV的生长,能杀灭病毒。它不仅能对病毒复制时的蛋白水解酶起抑制作用,而且对逆转录酶起抑制作用。对三期共150病人的临床结果证明,SH单独使用,有效率为89%。与西药合用,可以提高疗效十多倍,CD-4细胞明显增高。SH不仅可以用于艾滋病人,也可以用于艾滋病感染者,使其延长生命并提高生活质量。SH不仅疗效显著,而且没有毒副作用。其价格仅为西药的十分之一。
SH研究成功是中泰两国政府合作的结晶,显示了中泰两国政府重视艾滋病的预防和控制,支持艾滋病的研究和创新。SH将于今年末推上市场,届时将对艾滋病患者和艾滋病感染者的治疗做出重大贡献。
目前需要寻求在国外合作生产和销售。 产品性能:用于治疗艾滋病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抗艾滋病中药SH项目单位所在地区:云南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黑龙潭
邮政编码:650204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罗士德
所在部门:--
电话:0871-5223128
手机:--
传真:0871-5216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