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蛇伤急救药盒及蛇伤综合治疗研究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蛇伤急救药盒及蛇伤综合治疗研究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蛇伤是一种热带、亚热带地区的常见伤害,具有毒性发作紧急、死亡快等特点。国际上通常采用抗蛇毒血清治疗蛇毒咬伤,虽然具有较好的治疗作用,但主要缺点是其专一特性。加之血清副反应严重,抗血清的生产、保存(需低温保存)不方便,不适于野外急救、自救。而中草药治疗蛇伤大部分属对症治疗,用药量大,疗效低,疗程长。
“蛇伤急救药盒“是在蛇伤药理学研究的基础上,把蛇毒结构与功能及临床研究紧密结合,以酶切技术为主,配合中西医结合治疗方法研制成功的。
经十余年数千例蛇伤患者临床应用表明,总有效率达99.9%以上。该研究成果先后在世界毒素会议、亚太地区毒素会议上报告,得到与会专家的认可和好评。目前该成果已获专利证书和生产批文,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产品性能:该药盒对各种毒蛇咬伤具有疗效,是一种广谱性的急救、自救药盒。其特点是高效、速效、便于携带和保存、使用简单方便。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蛇伤急救药盒及蛇伤综合治疗研究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