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聚碳酸酯中间体碳酸二苯酯清洁生产技术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
检索用关键词:聚碳酸酯、中间体、碳酸二苯酯
专利状况:0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F,G,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本技术用绿色化工产品碳酸二甲酯代替光气与苯酚酯交换生产碳酸二苯酯,是一条清洁生产工艺。现已基本完成立升级扩大实验,已申请一项发明专利。小试技术通过中国科学院组织的技术鉴定。
产品性能:代替传统的光气法。广泛用于医学、农药、高分子材料等行业。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未来5~10年我国聚碳酸酯的生产能力将达到10~20万吨,对中间体碳酸二甲酯、碳酸二苯酯的需求将达到3-6万吨和9-18万吨。其主要中间体碳酸二苯酯的生产能力国内目前仅1000吨左右,而且是采用毒性大,污染严重的光气法。碳酸二甲酯替代光气广泛用于医学、农药、高分子材料等行业。目前,国内生产能力1万吨左右。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6, 3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聚碳酸酯中间体碳酸二苯酯清洁生产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王公应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