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纳米柱撑蒙脱石制备止泻护肠新药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检索用关键词:纳米柱撑蒙脱石制备止泻护肠新药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K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蒙脱石是一种层状的硅酸盐矿物。蒙脱石口服进入人体后可均匀地覆盖在整个肠腔表面,可吸附多种病原体,并将其固定在肠腔表面,而后随肠蠕动排出体外,从而避免肠细胞被病原体损伤。此外,它能恢复肠蠕动的正常节律,维护肠道的吸收功能,减慢肠细胞转变速度,促进肠细胞的吸收功能,减少其分泌,缓解幼儿由于双糖酶降低或缺乏造成糖脂消化不良而导致的渗透性腹泻,并且具有稳定性,在肠内不与其它物质结合产生反应,避免毒副作用产生。
因此,利用柱撑蒙脱石制备止泻护肠类药物可以增强药物的吸附能力和附着力,对赋形剂起到缓释作用,延长药物的半衰期,减少用药剂量。同时,这些改性粘土在新药物的制备、催化、水污染控制、导电材料、贮藏材料和纳米级复合材料制备等领域中都有很大的应用前景。 产品性能:这些改性粘土在新药物的制备、催化、水污染控制、导电材料、贮藏材料和纳米级复合材料制备等领域中都有很大的应用前景。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纳米柱撑蒙脱石制备止泻护肠新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广东
通讯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
邮政编码:510070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院地合作与产业处
所在部门:--
电话:020-87777869、87674490
手机:--
传真:020-8767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