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pDNA3- SARS’DNA疫苗的构建与免疫预防和治疗SARS效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SARS基因疫苗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本项目题旨在采用Northen杂交、原位杂交、免疫组化、RT-PCR以及mRNA差异显示等分子生物学技术筛选SARS抗原特异性基因,构建可预防和治疗SARS的高效、多价新型基因疫苗,并研究其免疫效果、免疫途径和免疫机理。为SARS疫苗的临床应用的和高危人群实际应用奠定基础。
产品性能:在将SARS基因疫苗注入实验小鼠体内后,研究人员在实验小鼠体内检测到了非典抗体。研究小组从SARS病毒基因中挑选出具有关键作用的基因片段,构建了四种基因疫苗。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5
转化方式:3, 5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pDNA3- SARS’DNA疫苗的构建与免疫预防和治疗SARS效果的研究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25号
邮政编码:100080
项目负责人姓名:彭景楩
职务职称:研究员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高伟
所在部门:科技处
电话:010-62553351
手机:--
传真:010-6256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