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茶树主要害虫茶毛虫性信息素诱杀剂联合研究开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茶树主要害虫茶毛虫性信息素诱杀剂联合研究开发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01129129.X
应用行业:B, I, K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茶叶农药超标非常普遍,而且对人危害严重。本成果通过使用昆虫性外激素(不是化学农药)诱杀茶树主要害虫茶毛虫,减轻茶毛虫的为害,从而达到既杀死害虫,又不污染环境的目的。
本成果是有机茶允许使用的产品和技术,使用本技术,可减少茶园中防治茶毛虫的农药使用,生产无公害茶叶。
产品性能:有机茶生产或绿色无公害茶生产中害虫防治产品。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本专利产品每亩地只需要使用1-2个,每个价格3-5元,其价格也只相当于有机茶1-2两的价格,即可防治茶毛虫。因此,经济实惠,深受茶农的喜欢,效益非常明显。
茶叶中农药的超标已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也是制约我国茶叶出口的重要因子。无公害、绿色的茶是茶叶生产发展的趋势。本成果正是通过昆虫性外激素来诱杀害虫,而不是任何对茶叶和环境有污染的化学品,所生产出来的茶叶符合有机茶或绿色AA级茶的要求,是国际有机茶提倡的害虫技术,但国内外只有我们掌握了这一技术,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成果权属:2
项目来源:4
转化方式:3, 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茶树主要害虫茶毛虫性信息素诱杀剂联合研究开发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25号
邮政编码:100080
项目负责人姓名:戈峰
职务职称:研究员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高伟
所在部门:科技处
电话:010-62553351
手机:--
传真:010-6256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