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可移动多功能隔离舱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可移动多功能隔离舱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E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本可移动多功能隔离舱的目的是要提供一种高效的隔离密封舱,它不仅能够在病房内有效地防止病原体扩散,而且在转移患者的途中还可以有效地保护医护人员及周围群众的安全,特别是对于那些医疗条件相对比较落后的县级医院,一旦发现疫情,本可移动多功能隔离舱就可以有效地截断病原传播的源头,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普通的隔离措施只是将患有传染病的患者安置在一个单独病房内,医护人员通过戴口罩、穿防护服等措施进行自身个体防护,出入病房再经过消毒处理等。由于病房内没有对产生传染病原体的传染病患者进行有效隔离,致使病原体可以在整个隔离病房内弥漫,进入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对此施防不胜防。
另外可用于转移患者(如:由家庭送往医院、转院、转移病房等)工作中。
产品性能:本可移动多功能隔离舱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将患者安置在一个带有安全过滤换气系统的密封舱内,过滤换气系统由一个进气管路和一个排气管路组成,每个管路都带有一级或多级过滤消毒装置和强迫通风装置,使隔离舱内压力总是保持略低于环境压力,这样就隔离舱内患者排除的病原体就只能经过排气管路向外扩散,而安装在排气管路上的过滤消毒装置将病原体滞留并杀死在其中。可移动多功能隔离舱中配备有:照明灯、对讲机、污物包装代等。下面是一组可移动多功能隔离舱的照片。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4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可移动多功能隔离舱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李岐
职务职称:副研究员
联系电话:62545533-2187
项目联系人姓名:任志远
所在部门:科技处
电话:62553283 62571217
手机:13810226180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