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北方寒地日光温室草莓无土栽培综合技术研究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北方寒地日光温室草莓无土栽培综合技术研究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本技术总结制定了适于指导寒区日光温室冬季草莓生产的无土栽培技术规程。研究结果表明,北方寒地日光温室草莓冬季无土栽培技术产量高、无污染,亩产可达2000公斤,经济效益好。
产品性能:寒区日光温室冬季草莓生产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1) 循环式营养液栽培系统设计,由半地下营养液槽、水泵、栽培床(槽)、营养液输液管道系统组成。
(2) 活动式地槽基质栽培系统,栽培槽用砖搭建成,采用压缝式摆放。其特点可根据作物栽培需要可灵活设置与拆除;有利于提高基质温度,促进根系生长。
(3) 本试验根据草莓对各营养元素需求量与比例关系,营养液各元素浓度允许值,营养液离子总浓度要求等指标,在盆栽实验基础上设计出草莓基质栽培与水耕栽培两种配方,并制定了营养液量化管理指标。
(4) 试验确定了炉渣+食用菌废料(体积比1:2)、碎稻草+炉渣(体积比1:1)珍珠岩+食用菌废料(1:2体积比)三种基质适于草莓无土栽培,其中以炉渣+食用菌废料(体积比1:2)最佳,该基质取材方便,食用菌废料属废物再利用,成本低,效果好。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7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北方寒地日光温室草莓无土栽培综合技术研究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吉林
通讯地址:长春市高新区高新路3195号
邮政编码:130012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李秀军
所在部门:--
电话:0431-5542269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