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大豆大面积高产综合配套技术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大豆大面积高产综合配套技术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该课题针对大豆增产技术不配套,重迎茬面积大,病虫害发生严重等特点,确定了以大面积高产综合配套技术研究开发为主攻目标,重点研究了:高产、优质、抗病品种的繁育与种子加工;大豆高产综合开发与示范;大豆重迎茬减产控制及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的研究;大豆超高产综合试验示范研究。
产品性能:大豆大面积高产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经过五年攻关,筛选出优质高产新品种(系),明确了主栽品种,通过技术组装和高度集成,提出了以种子和机械为载体的大豆高产栽培技术模式和重迎茬大豆生产技术规程。这些技术的大面积示范应用,提高了海伦市大豆生产水平,五年累计增产大豆8042万公斤,增收人民币1.6亿元,取得了显著得经济效益。该成果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该技术经过五年多点试验,已广泛应用于生产,并在全市27个乡镇进行了大面积示范,五年累计推广应用258万亩,该技术安全适用,适于北方大豆产区。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3, 5, 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大豆大面积高产综合配套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吉林
通讯地址:长春市高新区高新路3195号
邮政编码:130012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李秀军
所在部门:--
电话:0431-5542269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