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实时内外双循环保温装置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实时内外双循环保温装置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K,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实时内外双循环保温装置是直接使用民品件的地基微波辐射计应用于高低温环境(-40—+40℃)中的一种配套保温装置。由于微波辐射计所使用的前端高频件非常昂贵,在价格上,军品件往往是民品件的四倍。为了降低费用,在地基微波辐射计研制方面,一般都直接采用民品件。而直接采用民品件的微波辐射计其性能往往只有在环境温度为+10—+40℃工作时才稳定;同时,在系统的各元器件正常工作的条件下,由于微波辐射计系统实际上是一个噪声很高的微波热噪声系统,环境温度的剧烈变化将直接影响系统测量的准确度和精密度,与微波辐射计系统的增益起伏一样,直接影响着系统的测量精度。因此,直接使用民品件的微波辐射计在其低温条件工作时,需要一个有效的保温装置。以往所使用的保温装置,虽然能够保证微波辐射计是在低温环境下工作,但在夏季环境温度很高的情况下使用时,由于仪器本身的工作热量以及机壳积蓄的热量,致使保温装置内部的温度高达70℃,严重降低了微波辐射计的测量精度。
产品性能:本技术通过实时内外双循环保温装置,不仅使直接使用民品件的地基微波辐射计在冬季低温环境下正常工作,而且还能够在夏季高温环境下正常工作。其基本设计思想是:当微波辐射计在底温环境中工作时,通过测温传感器,在控制电路的控制下,启动内循环,给仪器加热,直至达到所设定的温度,例如25℃。当微波辐射计在高于25℃环境中工作时,自动关闭内循环,同时启动外循环,给仪器散热,从而使微波辐射计始终处于正常工作的温度范围内。提高了微波辐射计的测量精度。由于实时内外双循环保温装置是微波辐射计的配套装置,可与微波辐射计整机融为一体,因此,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实时内外双循环保温装置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