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无土轻基质及相关产品的开发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江苏省植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无土轻基质及相关产品的开发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K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我所从1996年起开展了无土轻基质研究工作。本研究紧密跟踪国际研究动态,在吸收、消化国际轻基质研究成果及产品开发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原材料现状、地理气候条件、植物生态状况,研制出重量轻、价格低、原料丰实、变废物为宝的无土轻基质,经多年来试用和不断研究改进,现已形成轻质、保水、透气、无杂草、无病虫害、营养丰富持久的新型无土轻基质。目前,轻基质主要应用于:屋顶、阳台、花坛及垂直绿化种植;地毯式草坪生产、机械化播种育苗;盆花、蔬菜、园艺栽培;城市公共绿化、花卉果树栽培;高速公路隔离带、护坡等分化种植。在无土轻基质的开发应用基础上。
我所同时进行了相关系列产品的开发研究。可移动式草坪的开发研究:我所科研人员结合本所草坪草的研究,开发出可移动式草坪。新型轻基质可移动式草坪具有营养丰富、重量轻、价格低、便于运输、成坪质量高等特点。它甚至可以直接在水泥地上建植,并可象地毯一样卷起。其最大优点在于铺设简捷,返青成活快;屋顶花园的开发研究:应用无土基质重量轻、营养丰富持久等优良特性,结合现代园林设计并充分筛选绿化植物,可在住宅、厂房、办公楼等的屋顶或阳台建成迷你型花园,既有隔热作用,又可观赏。 产品性能:屋顶、阳台、花坛及垂直绿化种植;地毯式草坪生产、机械化播种育苗;盆花、蔬菜、园艺栽培;城市公共绿化、花卉果树栽培;高速公路隔离带、护坡等分化种植。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无土轻基质及相关产品的开发项目单位所在地区:江苏
通讯地址:南京市前湖后村1号
邮政编码:210014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陆长根 梁呈元
所在部门:--
电话:025 4447324
手机:--
传真:025 4447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