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B超图像管理分析及远程医疗诊断系统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实业总公司
检索用关键词:B超图像管理分析及远程医疗诊断系统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A
技术领域:1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本项目实际上就是一台多功能的超声工作站,它能与各种类型的B超相配合,实现如下功能:
1、图像及病人信息的存储检索。可方便地存储和检索几万幅B超图像以及有关信息。
2、丰富多彩的图像变换和处理功能。主要有:伪彩色变换、轮廓增强、虚象抑制、明区增强、暗区增强及反白等种种功能。
3、定量测量及分析功能。具备先进独特的超声定量测定及分析功能,主要有:1)声衰减测量功能。 2)纹理参数分析功能。3)其它如直方图功能、测量任意形状曲线长度等功能。
4、填写和打印诊断报告书。
5、联网并实现异地诊断通讯的功能。
其中在上述2、3两项功能方面,本项目远远领先于同类产品。本项目适用于国内所有医院诊所,尤其适用于中小医院及向发展中国家出口。
目前,作为软件部分,本项目事实上已同时通过了2000年5月26日安徽省科技厅主持的“数字化屏控多功能B型超声诊断仪”科技成果鉴定会。由于本项目硬件的主要部分是现成的高性能微机,所以今后在技术开发方面已不需要多少投入,只需按国家医药管理总局的有关规定,取得市场准入即可。"






产品性能:本项目适用于国内所有医院诊所,尤其适用于中小医院及向发展中国家出口。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本项目对于如下用户无疑是极有应用价值的。
1.已经拥有中低档B超,想使B超升级具有更多的现代化功能,而不想花费太多费用的用户。据统计,国内目前拥有中低档B超的用户已达50万台以上。
2.县城及边缘地区医院拥有B超而对远程医疗感兴趣的用户。
3.准备建立现代化的医学影象管理及通讯系统(PACS系统)的大医院用户。
医学影像管理及通讯系统(PACS系统)已在发达国家的医院现代化建设中成为热点。本项目虽然是针对B超图像的,但只要加以扩充改造,即可成为完整的现代化PACS系统。随着我国网络的发展和普及,它必将成为我国医疗行业新的热点。
"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5
转化方式:3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B超图像管理分析及远程医疗诊断系统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安徽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项目负责人姓名:周康源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0551-3601329
项目联系人姓名:王昌东
所在部门:项目合作部
电话:0551-3601781-303
手机:--
传真:0551-36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