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新型果树促花生长调节剂-来果灵
成果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与产业发展局科技开发处
检索用关键词:果树 促花生长 调节剂 来果灵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1991年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992年获国家级科技进步三等奖。本产品是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七五”农业部重点项目“苹果花芽分化机理及调控”研究基础上研制成功的一种新型促花生长调节剂。1990年通过部级鉴定,同年被国家科委列为重点推广项目。用大白鼠口服毒性LD50,无论雌雄皆远大于2000毫克/公斤,为低毒物。其主要功能:(一)矮化树冠,紧凑树形(二)促进花芽分化(三)增加叶绿素含量,提高光合效率。已在河北、河南、山东、甘肃、山西、青海、辽宁和北京市等七省一市,大面积推广应用,实践证明来果灵是迄今果树上所用增产技术中效果最显著的措施之一,专家组评审认为来果灵是一项投资少、收益大,具有广阔应用前景的高效增产措施。目前全国仅“适龄结果”的树就有1.5亿株,如在全国大面积推广应用,必将产生巨大经济效益。
生产条件:投资规模:30万元。
备 注:技术经济优点及指标:据13个点统计,国光和红富士经来果灵处理后,平均亩产625~725公斤,比对照增产476~490.5公斤,平均增产幅度为208.7~319.5%,果实硬度、可溶性固形物含量、总糖、蔗糖、可滴定酸等均高于对照,科技费用收益率为1:23.49。本产品与国内同类产品比,具有操作简便、药量小、工效高、 见效快和无土壤残留等优点。 产品性能:用于苹果、桃、樱桃和梨等果树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6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新型果树促花生长调节剂-来果灵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北京海淀区白石桥路30号
邮政编码:100081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科技开发处
所在部门:--
电话:(010)68919471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