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野战外科
单位地址:重庆市大坪长江支路10号
联系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野战外科研究所分子生物学中
联系电话:023-68757475
传真号码:023-68819750
备注:重点研究创伤及创伤并发症的细胞信号传导的变化和特点,探索调节信号传导对创伤及疾病的防治方法和作用,为临床治疗提供新的方向和途径。以研制平战时都有用的厌氧菌和肉毒杆菌基因疫苗的研制为主要方向,开展生物信息学的探索,基因诊断达到定量。目前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分题“创伤耐受性的分子生物学基础研究”和“全身炎症反应的调控机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呼吸窘迫综合征血栓素TXA2”与Gq的关系及调节Gq的治疗作用研究”和“Gq蛋白反RNA对急性肺损伤的治疗作用及其机理研究”目前在已有胸腺素、脑健脑生物制剂的基础上,正在开发“金灵芝双向免疫调节剂”和“心肌损伤诊断药盒”等有应用前景的生物制剂。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