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中国轻工总会制盐研究所(全国科技兴海盐田生物
单位地址:天津市塘沽区营口道831号
联系人:中国轻工总会制盐研究所(全国科技兴海盐田生物技术中心)
联系电话:022-25892730
传真号码:022-25897596
备注:自80年代初,该所在盐田生物技术和应用领域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在盐藻养殖开发胡萝卜素系列产品、水产养殖饵料生物和盐业生产的生物技术管理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使该所在卤虫采收、加工和去休眠的研究及轮虫卵的研究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先后承担了“天然胡萝卜素保健食品的研制”、“卤虫卵加工技术的研究”等6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12项部(市)级项目,7项国际合作项目和6项所级项目。其中有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获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2项获部级重大科研成果,3项获国家专利。在1998年7月,该所正式被批准成立“全国科技兴海盐田生物技术中心”。在科技成果产业化、开发新产品方面作了大量工作。1992年与内蒙古吉兰太盐场合作建厂,将“盐藻养殖提取胡萝卜素”成果产业化,1994年与比利时英伟集团成立了合作企业,建成了卤虫卵加工厂,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开发的主要产品有:天然胡萝卜素口服液(油剂)、天然胡萝卜素口服液(水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