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国家人类基因组北方研究中心北京诺赛基因组研
单位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永昌北路3号707
联系人:国家人类基因组北方研究中心北京诺赛基因组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67883332
传真号码:67883332-807
备注:该中心的研究重点是结合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发展趋势,开展人类和模式生物体基因组的研究;开展与重要疾病有关的遗传资源的收集、保存和应用;开展对疾病相关基因的分离、克隆、定位和多形性研究;并特别重视对有重要生物医药价值的新基因的研究,为我国的新药设计、基因诊断及新治疗技术提供支持。该中心组合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科学院遗传研究所、北京医科大学等技术力量,前期在心脑血管、恶性肿瘤、Ⅱ型糖尿病、神经发育与神经精神疾病、生物信息学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已开展了对数十万人群进行环境——遗传流行病学调查,收集到大量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II型糖尿病、遗传性疾病以及某些恶性肿瘤家系等的流行病学资料与样品;从人cDNA中分离和克隆到数量众多的相关基因或其片段,分离出与胎脑发育、心脏发育及人胎肝发育相关的基因或片段,阐明了其中部分基因的功能及其应用和方法,并达成技术转让,产生经济效益。该中心将充分发挥在基因资源、生物信息学及技术手段方面和优势,开展功能基因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