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  名:孙钜钜
性  别:女
出生年代:1946年
单位名称:中国轻工总会制盐研究所(全国科技兴海盐田生物技术中心)
专业领域:盐田生物技术
级  别:高级人员
职  称:高级工程师
职  务:生物室副主
个人简介:80年代中期,作为项目主任助理协助组织了UNDP项目“盐田卤水生物技术”,并参加了研究盐藻养殖和胡萝卜素提取的“七五”攻关项目和部项目,其中一个项目获国家“七五”攻关重大成果奖。1990年代,主持了欧共体科技合作项目“最有效地利用中国沿海盐田及内陆盐湖来生产和采收卤虫作为水产养殖的饵料”;比利时合作项目“提高中国盐场的盐、卤虫、对虾和鱼产量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中国—希腊科技合作项目“微藻冷冻保存技术的研究及在水产养殖上的应用”;参加了中国—比利时合作项目“中国特殊卤虫品系的研究和进一步开发利用”和部项目“轮虫养殖、营养强化及休眠卵相关技术的研究”等。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有关卤虫研究和盐田生物管理方面的文章10余篇。1991年9月“盐藻中提取胡萝卜素”获国家“七五”攻关重大成果奖(集体奖)。1993年10月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