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饲料酵母生产技术
单位名称: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单位地址:北京中关村北一条13号
联系人:钱世钧
邮政编码:100080
电话号码:010-62553059
传真号码:010-62560912
项目来源:自选课题
项目规模:--
研发时间:19
价格:以年产1千吨酵母计:生产占地800—1000平方
产量:含蛋白质50%的饲料酵母产品高售价为2300—2400元/吨,除除去不可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
市场风险:--
成果简介:该产品也称复合活性蛋白或生物合成鱼粉,可做为高蛋白添加剂,替代进口鱼粉,用于饲料工业和养殖业。本技术是以工农业副产品为原料,应用协生性好、互补性强的菌种,应用固体发酵工程技术,生产转化的一种高蛋白饲料添加剂。产品特点:⒈蛋白质含量高,氨基酸种类齐全,比例适当,尤其是必要氨基酸含量高。B族维生素丰富。它还富含鱼粉所不具备的多种消化酶及其他促生长和提高免疫功能的因子。⒉所用原料来源丰富,成本低,可应用的种类多。⒊投资少,收效快。年产千吨的厂视建设投资不同,基本可半年至一年收回投资。⒋投产快。一般改建厂可1—2个月内,新建厂半年内正式大批量生产。⒌设备可繁可简,不同经济财力的单位均可承接。⒍所使用的配套菌种生长速度快,生产周期短,产量高。⒎饲料酵母产品生物效价高于进口鱼粉。⒏配、混合饲料或饲料中应用饲料酵母替代进口鱼粉,可降低饲料成本。⒐使用饲料酵母添加剂喂养的动物,可改善其肉、奶、蛋的风味,提高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