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G-CSF)突变体及其生
单位名称:病症生物医学技术公司
单位地址:广西北海市上海路六号
联系人:蒋永平
邮政编码:536000
电话号码:0779-2053447
传真号码:0779-2053604
项目来源:自选课题
项目规模:中试
研发时间:1993—1996年
价格:1000万元
产量:独占国内市场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
市场风险:本成果已申请中国专利,并获初审通过。
成果简介: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Human Granulocyte Colong Stimulating Factor, rhG-CSF)是人体内皮细胞分泌的一种糖蛋白,主要促进造血干细胞向中性粒细胞分化、成熟。80年代,日本及美国两家公司利用基因重组技术研制出重组G-CSF,与天然G-CSF具有相同生物学活性,并已广泛用于各种原因,尤其是肿瘤化疗及放疗引起的白细胞减少。为增加G-CSF的表达产量,生物学活性及产品的稳定性,本成果对G-CSF结构进行了修饰,研制成功突变体,并采用了不同于国外公司的生产工艺,产量、生物学活性及产品稳定性均明显优于现有重组G-CSF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