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注射用重组人白介素-2(125Ser)
单位名称:山东泉城生物技术研究所
单位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井街一号楼
联系人:仲晓俐 孙久春
邮政编码:250011
电话号码:0531-6916039
传真号码:0531-6912317
项目来源:省部科技计划
项目规模:正式生产
研发时间:1991-1998年
价格:6000万元
产量:无
合作方式:无
市场风险:新介素是目前为止国内唯一获得国家《新药证书》新型白介素-2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享受国家新药行政保护八年。
成果简介:新介素(即新型白介素-2)是人体免疫网络中最重要的免疫调节因子,能通过激活体内多种免疫细胞,调节机体免疫应答,产生抗病毒、抗肿瘤和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等作用。可用于治疗多种癌症及癌性胸、腹腔积液,加速癌症患者手术、放化疗后机体免疫的恢复,增强抗转移、抗复发的机能,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还可用于治疗病毒性感染疾病、艾滋感染及难治性肺结核等多种疾病。属于世界畅销的十大基因工程药物,被列入我国《1998年国家基本药物品种目录》。新介素经采用基因定点突变技术,形成比自然型白介素-2更高级的基因序列,工程菌具有高表达、传代稳定的特点。生产技术先进、工艺成熟,产品比活性高、纯度高、稳定性好,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药检标准,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新介素市场前景广阔,产业化价值极高,已由国家卫生部批准建设生物工程药厂进行定点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