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蜜环菌菌粉和蜜环菌多糖生产技术
成果单位: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蜜环菌菌粉和蜜环菌多糖生产技术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蜜环菌(Armillaria mellea)又称榛蘑、青冈菌,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美味食用、药用菌,又是著名中药材天麻、猪苓等的共生菌,其菌粉具有与天麻相同的祛风活络、强筋壮骨、镇静等作用;其多糖具有抗辐射、促进造血机能、调节免疫机能、抑制肿瘤生长等药理和保健机能。本项目采用微生物的方法,将蜜环菌进行工业化液体发酵、培养,获得大量的蜜环菌菌索,经加工后将其制成纯菌粉,然后以菌粉为原料,经细胞破壁技术处理后,进行蜜环菌多糖的提取、分离,获得多糖产品。
产品性能:保健医药。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产品类型有:菌片,胶囊,口服液。菌粉得率6%以上,多糖得率26%以上。项目投资总额120万元,年销售额260万元,年利税70万元。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蜜环菌菌粉和蜜环菌多糖生产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陕西
通讯地址:西安市西影路8号
邮政编码:710043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杨明琰 江 莹
所在部门:--
电话:029-5527925
手机:--
传真:029-552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