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盘圆法药芯焊丝自动化生产线
成果单位:北京环球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检索用关键词:药芯焊丝、盘圆法、药芯焊丝生产线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022564977
应用行业:D, K
技术领域:6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我公司制造的盘圆法药芯焊丝生产线是采用盘圆钢作为外皮原料批量生产细径药芯焊丝。
采用盘圆法工艺生产药芯焊丝从根本上解决了生产成本过高的问题,可比钢带法的生产成本降低25%左右。但是多年来国内外都始终解决不了盘圆钢在大延伸率冷加工过程中的硬化问题,只能停留在反复退火再轧制的科研实验阶段。经过无氧退火2~3次,会使生产成本增加30%,盘圆法的低成本优势完全丧失,无法实用于工业生产。到目前为止,只有我公司解决了这一技术难题,实现了技术突破。已做到从直径6.5mm的盘圆钢轧制成壁厚0.7mm的薄壁U型管,在其中充填药芯后,再冷加工成直径1.2mm的药芯焊丝,中途不用退火。

该项目的优势:
1、大幅度降低药芯焊丝生产成本,比其它任何生产线降低生产成本3000元左右。
2、该项目被列入2003年科技部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引导项目。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已申请国家专利。
产品性能:盘圆法药芯焊丝生产线采用盘条轧制工艺,生产全过程不用退火,单条线年生产能力达1500吨,并且一套设备可生产多种规格的药芯焊丝产品。制成的药芯焊丝挺度好,焊接工艺性能好,质量高,比国内外其他任何生产线的药芯焊丝制造成本每吨低25%以上。本公司提供全套盘条轧制药芯焊丝生产线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培训等服务,并能提供部分药芯焊丝的药粉配方。特点: 1、主原料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