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一种牛羊秸秆饲料增效剂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沙农业现代化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一种牛羊秸秆饲料增效剂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根据不同秸秆饲料营养价值的分析评定结果和牛羊生长发育对不同营养物质的需要,借鉴我国传统的中医理论,设计出秸秆饲料增效剂及精料添补料配方,以及相应的加工配制程序。牛羊秸秆饲料增效剂主要由微量元素、维生素、氨基酸、生长促进剂、药物添加剂、诱食调味剂、复方中草药制剂和载体组成,不含有激素,对人体和环境无不良影响,相应的加工配制程序是与增效剂相配套、成熟而又易于操作。使用本牛羊秸秆饲料增效剂配方配制的产品及相应的配制技术,经湖南、湖北、河南、山东、山西等省相关试验结果表明,饲养肉牛日增重达700克;饲养山羊日增重达120克;秸秆利用率可分别提高20-30%;经济效益提高25%左右,已累计取得直接经济效益6000多万元,并产生了明显的社会和生态效益。
产品性能:本实用新型专利属于饲料配方及饲料的加工调制技术(专利申请号:98121742。7),特别是以农作物秸秆(稻秆、玉米秆、花生藤等)饲料为基础的牛羊饲料配方及其配制技术。我国农作物秸秆年总产量达7亿多吨,其中70%的秸秆被作为生活能源的燃料,或就地燃烧还田,这样既不经济又对环境造成污染;传统的牛羊饲养主要是以放牧为主,部分较发达、集约程度较高的地区采用以放牧加舍饲的方式,补以适量的秸秆饲料。对秸秆的处理方式主要是通过酸化、碱化、微生物发酵或它们之间的相互结合(复全处理)。所有这些处理方式主要只能改善其适口性,提高采饲量,而仍无法满足牛羊生长发育的营养需要,效果也不理想。而一些同类产品如“营养舔砖”、“牛羊添加剂”等只考虑了其营养作用,而没有将营养与对环境的影响同时考虑,与本产品存在显著差别。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一种牛羊秸秆饲料增效剂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