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固态发酵甜菜粕蛋白饲料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固态发酵甜菜粕蛋白饲料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利用新选育的微生物菌种,以纤维类物质甜菜粕为原料,采用研制成功的大型化固态发酵装置进行生物直接转化生产蛋白饲料,投资少、能耗低、收效快、无污染物排出,对于发展饲料工业以及纤维素资源的开发利用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1.新菌种-溜曲霉No.827具有纤维素酶、半纤维素酶、果胶酶、淀粉酶等多种酶系,可分解多种纤维素质原料生产微生物蛋白。经鉴定该菌不产生酶菌毒素,可用于食品与饲料工业,安全可靠。
2.利用已确定的固态发酵工艺生产甜菜粕蛋白,生产过程原料不需灭菌,产品回收简易,无废水废物排出,能耗低,具有投资少建厂快等明显优越性。
3.研制成功的固态发酵器具有深层、可控、大型化的特点,单体容积62m3.d,已建成日产2吨甜菜粕蛋白的中试生产线,生产效率达20kg/m3.d,只需单元数量放大,即可实现大规模工业化生产。
4.甜菜粕蛋白饲料中含25%以上的蛋白质和多种纤维素,营养丰富,毒性实验证明安全可靠。经猪、鸡、牛的喂养,适口性好,可全部或部分代替豆饼和鱼粉,动物增重和饲料报酬等各项指标均属正常。
产品性能:-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固态发酵甜菜粕蛋白饲料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