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年产万吨级滴灌专用固态复合肥自动化生产技术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年产万吨级滴灌专用固态复合肥自动化生产技术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G, 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本产品是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在国家863节水农业项目的支持下开发的新技术与新产品。中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节水农业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之一,滴灌技术是发展节水农业的主要措施,滴灌技术的大量推广对施肥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市场上使用的滴灌肥料大部分采用以色列的产品和技术,产品价格较高,不适合中国的国情。
我们根据我国西北和华北地区的土壤与气候特点,开发了适应于我国国情的滴灌专用固态复合肥,产品性能稳定,技术自动化成度高,整个生产过程无任何废水和废气排放,生产过程噪音低,是典型的绿色化学工艺。该产品在任何水质条件下使用对管道不堵塞,氮磷钾利用率高,储存不发生潮解,运输和使用都十分方便,吨成本低于2000元,氮磷钾含量大于40%,达到国家优质高浓度肥料的指标,并且含有植物需要的全部微量元素,氮磷钾的有效利用率大于75%。产品主要适合于棉花、玉米和小麦,同时通过调整配方,可用于大豆、苜蓿和蔬菜。
产品性能:该项技术已经在我国通过建成年产1万吨的自动化生产线所证实。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建立一条年产1万吨的复合肥自动化生产线,需要设备投资180万元;年产10万吨的复合肥自动化生产线需要设备投资260万元;年产100万吨的复合肥自动化生产线需要设备投资620万元。 技术转让。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年产万吨级滴灌专用固态复合肥自动化生产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科技处
所在部门:--
电话:010-62554257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