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医学影像存取与传输系统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实业总公司
检索用关键词:医学影像存取与传输系统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A, K
技术领域:1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医学成像科学与技术对放射诊断学的主要贡献是创造了多种成像方式,例如;CT、MRI、SPECT、PET、DSA、NM、US、CR等,这些新的医学成像技术为临床提供了丰富的影像学资料,在相当程度上提高了诊疗水平,同时也使得如何有效地储存、管理、和利用每天大量产生的医学影像资料的问题日益突出。“影像存取与传输系统”(Picture Archiv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PACS)为这些问题的彻底解决提供了一种先进的技术手段。
PACS系统是一个涉及放射医学、影像医学、数字图像技术、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软件工程、图形图像综合及后处理(三维重建、剖面显示)技术等多学科的高新科技项目。
"






产品性能:应用于计算机辅助诊断、远程医疗、远程医学教学。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在市场方面PACS系统的开发与应用将对放射医学、影像医学、现代医疗技术、远程医疗、远程科研教学的发展及医院信息化建设起重大作用。
产品未来发展:
1、在PACS系统的基础上,结合医院HIS系统,建立计算机辅助诊断系统。
2、在PACS系统的基础上,开展建立远程医疗及教学系统的研究。
"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5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医学影像存取与传输系统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安徽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项目负责人姓名:李曦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0551-3601556
项目联系人姓名:王昌东
所在部门:项目合作部
电话:0551-3601781-303
手机:--
传真:0551-36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