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拿扑净(Sethoxydim) 原药国产化合成工艺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拿扑净 原药 国产化 合成工艺
专利状况:2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拿捕净(Nabu)又名稀禾定, 是日本曹达公司开发的高选择性除草剂,主要防除禾本科杂草,对阔叶作物使用安全。在我国登记的制剂为20% 乳油和12.5% 机油乳油,该产品目前已经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现在国内企业可以大量生产。
拿扑净 20% 乳油及12.5% 机油乳油的有效成份使用量为3-5 g /亩,.
产品性能:可用于大豆、苜蓿、菜豆、棉花、瓜类、甘兰、胡萝卜、亚麻、油菜、花生、马铃薯、甜菜、番茄、向日葵、茶、烟草、果树等,防除禾本科杂草。对阔叶作物十分安全,在任何生长阶段都能安全使用,在我国有巨大的应用市场,目前全国拿捕净的原料市场完全由日本产品所占领。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我所开发的拿扑净合成工艺共5步,每一步收率都在85%之上, 最终产品含量大于90%,所有原料均可从国内买到,成本低于22 万元/吨。现在,进口拿扑净制剂折百原药的价格为32万/吨,每吨原药加工成制剂,销售利税可达8万元。年产100吨原药生产规模,固定投资约需50 万元,年利润达800万元。年产1000吨原药生产规模,固定投资约需350 万元,年毛利润可达8000万元。
成果权属:2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3, 5, 7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拿扑净(Sethoxydim) 原药国产化合成工艺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开发处
所在部门:--
电话:010-62554257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