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一种可生物降解聚酯酰胺及其制备方法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
检索用关键词:-
专利状况:2
专利申请号:99114951.3
应用行业:-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本发明涉及一种可生物降解聚酯酰胺及其制备方法,属于高分子材料合成领域,其产品主要用于生物医学材料和环境友好材料。
本发明是以端羧基的聚丁二酸丁二醇酯预聚物与二异氰酸酯化合物熔融缩聚形成可生物降解的聚酯酰胺。产品玻璃化转变温度在-30度至70度,熔点在85度至125度,薄膜的拉伸强度在17-38Mpa,断裂伸长率250%-1200%。在80度pH=12的模拟生理盐水中可以完全降解。
本发明的特点是通过调节起始原料的分子量、种类和配比,可以在很大范围内控制产物的结构和性能。该材料原料来源丰富,成本低,产品价格低于可生物降解的聚乳酸、聚己内酯,有较高的性能价格比,易于推广应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产品性能:-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一种可生物降解聚酯酰胺及其制备方法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四川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项目负责人姓名:刘孝波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028-85229793
手机:--
传真:028-85229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