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新型高效消泡剂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新型高效消泡剂
专利状况:2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I,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消泡能力及泡沫抑制能力强,泡沫控制时间长;对发酵体系无影响,无毒。
产品性能:生物发酵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泡沫控制是生物发酵体系经常遇到的问题,泡沫量过大,会造成发酵罐装料系数降低并可能造成料液逃逸、体系染菌等问题,但泡沫量过小或无泡沫,又不利于氧气传递,因此对泡沫控制的要求是既要消泡还要有一定的泡沫量。另外要求随发酵时间延长消泡剂控制泡沫的能力不降低。
目前工业中常用的消泡剂是豆油或玉米油,在发酵前期会对生产有利,但发酵后期继续加入植物油就会对后期的发酵液处理及抗生素提取产生影响。
新型高效消泡剂是我实验室以青霉素发酵过程为基点,针对抗生素体系开发的消泡剂,具有无毒、无害,对发酵体系无影响,具有很强的消泡能力及抑泡能力,除对发酵液后期处理影响小外,还具有一定的抑制乳化的性质等优点。 成果权属:2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3, 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新型高效消泡剂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