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助眠保健饮品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助眠保健饮品
专利状况:2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I, K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本项目以生长在青藏高原无污染的天然野生植物资源配以其它药食两用的中藏药材。经科学加工成助眠饮品。本助眠饮品酸甜适中,香气浓郁,营养丰富, 具有益气养阴、清热安神、镇静催眠等作用。药理试验表明: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另外,还有润肺止渴、提高免疫力等功效。可作为夏季家庭保健饮品。

主要技术指标:建立生产助眠饮品的工艺路线和产品质量控制标准。
产品性能:保健饮品生产行业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本项目基于我国独特的养生保健文化,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研制而成。符合人类回归自然,提高生命质量的愿望。另外,本项目在适应人们保健需求的同时,注意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无污染,不含防腐剂,香精及色素。若投入市场,将成为人们的首选。其年销售额为400万,成本利税为182万,可获纯利润为220万。
失眠是现代社会的常见病,造成人精神疲乏,身体衰弱,严重影响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但是通常的药物助眠都是以抑制脑神经活动,强迫大脑停止工作的方式产生作用,这样容易导致人体正常睡眠时钟的紊乱,同时长期服用还会引起慢性中毒、记忆力衰退并产生成瘾性与依赖性,形成恶性循环,因此开发安全可靠的高效助眠保健食品在现代社会意义重大,其市场潜力巨大,有着广阔的前景。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5
转化方式:2, 3, 5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助眠保健饮品项目单位所在地区:青海
通讯地址:青海省西宁市西关大街59号
邮政编码:810001
项目负责人姓名:胡风祖
职务职称:高级工程师
联系电话:0971-6132750
项目联系人姓名:钟海民
所在部门:科技处
电话:0971-6143610
手机:--
传真:0971-614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