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绿色高效微生物复合酶动物促长剂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检索用关键词:绿色高效微生物复合酶动物促长剂
专利状况:2
专利申请号:ZL 97 1 25739.6
应用行业:B,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绿色高效微生物复合酶动物促长剂是我们在总结国内外饲料添加剂的基础上,经筛选、分离、纯化、诱变多株生物菌种,制成酶制剂和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等有效成份,经科学配方研制成的一种新型动物促长剂。酶是生物体内各种物质化学变化的催化剂,也是生物体自身所产生的一种活性物质。生命在活动中的化学变化大部分是在酶的催化下有条不紊的进行。如果没有酶,就没有新陈代谢,也就没有生命现象。利用生物工程技术研制生产的添加剂,不仅科技含量高,而且效果非常明显。我们经过筛选、分离、纯化多种菌株生产制造的纤维素酶、蛋白酶、淀粉酶、植酸酶、果胶酶等,具有高效专一的催化性。正是饲料添加剂中的这些生物酶的作用,加速了动物新陈代谢,使营养物质在动物肠道中快速降解,促进饲料中的营养成份的消化吸收,并能大大提高营养成份的吸收率。果胶酶对饲料中不易消化的胶质类物质,具有改善消化和提高饲料的利用率;纤维素酶对饲料中不易消化的纤维素物质,在酶的催化下可转化为糖类成分,利于动物的消化和吸收;蛋白酶可提高饲料中蛋白的利用率,并利用自身菌体蛋白,达到促长效果;a淀粉酶对饲料中不易消化的大量淀粉类物质,在酶的催化下可转化为糖类成分,利于动物的消化和吸收;植酸酶是特异性水解植酸的酶,释放出可以利用的磷,它不仅可以促进植酸磷的消化吸收,还可改善蛋白质和氨基酸以及能量的利用效果,同时,可以减少磷酸氢钙的加入和因磷酸氢钙倒置的氟中毒来源,改善动物因饲用磷酸氢钙的排放对环境的污染;光合细菌含有丰富的叶酸、维生素B群、类胡萝卜素、辅酶Q10、氨基酸、蛋白质等营养成分,特别是用作养鱼饵料添加剂,可实现高密度鱼虾养殖,大幅度提高产量,并有净化水质和防治鱼病的作用它可以补充饲料营养成份的不足,防止饲料品质的劣化,改善饲料的吸收利用率,增强动物的抗病能力等。
产品性能:应用于乳猪、小猪、中/大猪、怀孕/哺乳猪、育肥牛、犊牛、奶牛、育肥羊、羔羊、肉鸭、蛋鸭产蛋期等促长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二十一世纪最有潜力、最赚钱的产业,不是电脑科技,而是生物工程”。农业现代化是中国长期不懈追求的目标。从而生物工程在农村产业上的应用是必然趋势,前景无限广阔。面对13亿人口的中国大市场,传统饲料已显示出力不从心。目前我国禽肉人均占有量约10公斤(其中鸡肉约7﹒8公斤),低于17公斤的世界平均水平。另外,美国、欧盟、巴西和泰国等禽肉进口大国都十分看好中国市场,我国肉禽及饲料产业潜力巨大。经济效益分析
1)生产规模:3000吨/年
2)原料费8500元
3)厂房设备折旧费400元
4)工资、水电、燃料、广告、包装费500元
5)税收按国家有关规定减免
6)产品市场价12000
7)产品综合成本价9400元
8)吨利润2600元
9)年毛利润780万元
10)预计六个月可收回全部投资。
以上为肉中大鸡饲料添加剂,如为大中猪饲料添加剂,原料成本约为7000元/t,产品销售价为9500元/t。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6
转化方式:3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绿色高效微生物复合酶动物促长剂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北京市玉泉路19号(甲)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高银相
职务职称:工程师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高银相
所在部门:产业与开发办
电话:010-88256083
手机:13910701379
传真:010-8825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