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便携式闪光X射线检查仪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便携式闪光X射线检查仪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便携式闪光X射线检查仪可广泛应用于公安检查、邮件检查、医用诊断、无损探伤等领域。该设备采用一次成像X射线底片或数字化成像仪采集信号,可快速显示探测结果,十分适合野外工作。
产品性能:150-I型便携式闪光X射线检查仪是一种小型脉冲X射线源。主要由高压脉冲发生器、冷阴极X射线管及充电控制电路组成。闪光X射线源所产生的脉冲X射线穿透被测物体,在图像采集设备上成像,经处理后即可得到被测物体内部结构的清晰影像。它输出的X射线剂量可以通过预置的脉冲次数来控制。本检查仪自备镍-氢电池供电,与普通的直流X射线源相比,具有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易于操作等优点。 技术性能指标脉冲频率: 1-5 次/s 曝光脉冲数: 1-99可预置 X射线剂量: 3毫伦/脉冲,单脉冲可穿透60mm铝板(距离300mm) X光源尺寸: 直径1.5mm X光发射角度: 40度 产品其他属性: 质量: 8 kg 尺寸:400x113x120 mm3 电源: 29V镍-氢电池组及其充电电路 输出电压:120-150 kV 脉冲宽度: ~150 ns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便携式闪光X射线检查仪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