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低自由基低毒香烟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低自由基低毒香烟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C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我所自1989年起开展了低毒低自由基香烟的研制,清除策略是集中力量清除气相自由基,同时兼顾焦油中的自由基,因为固相中的自由基可以通过过滤嘴将其部分除去,而过滤嘴对气相中的自由基效果就不大了,气相自由基比焦油中的自由基更难去除和具有更大危害,要同时将存在于气相和焦油中的自由基都清除掉,困难极大。我们研制出一种新的自由基清除配方,该配方的还原性部分在吸烟时被气化与烟气混合,可将气相中的自由基清除,而该试剂的氧化性组分将清除焦油中的自由基。
吸烟引起癌症早已为众多科学家所证实,自由基是香烟中危害最严重的产物,它是致癌物也早已被发达国家所证实。低毒低自由基香烟研究成功与投放市场,必将大大降低吸烟诱发疾病的可能性,最大限度地减轻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威胁,从而为保护人类生命健康作出贡献。
适用范围:香烟生产厂等。
产品性能:经济效益预测此产品已列入北京卷烟厂出口日本的新一代高科技产品,预计年销售量一万箱,创汇一百万美圆。最近美国纽约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又来联系,准备订购大批本项产品。因此该项目的经济效益是显而易见的。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低自由基低毒香烟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0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